小狸的体温计

温瑞安:

温瑞安:挑起大旗,武侠不死

来源:劳动报 


      上影集团日前宣布,和著名武侠小说作家温瑞安签订合作协议。《四大名捕》的电影改编权将授予上影集团。温瑞安表示,武侠片不能够还停留在《功夫熊猫》,希望未来能拍出真正表达中国文化的武侠片。《四大名捕》系列是一套经久不衰、有深厚人气和知晓度的作品,是被誉为“武侠四大家”之一的温瑞安先生代表作。


1987年,“四大名捕会京师”系列小说曾风靡大江南北,迅速在读者中激起热烈反响,之后的“神州奇侠”系列上市,十天内即售罄89万套。把“四大名捕”的生动故事、经典形象成功拍摄为影视作品是影视圈的一个梦想,也是数千万武侠迷的心愿。


时隔多年,“四大名捕”系列携手多方伙伴重新出发。上影集团董事长任仲伦表示:“《四大名捕》有着独特深厚的武侠元素,将中华侠义济世的精神弘扬于世,并且是有品质的IP项目。


上影将尽快推出系列电影《四大名捕》并进行全版权开发运营。


温瑞安表示,希望拍出真正表达中国文化的武侠片,“很多西方作品例如《指环王》、《权力的游戏》、《分歧者》,人家抄了我们的东西,而且拍得那么好,得到那么多掌声,而我们置之不理。我们的品牌不能够还停留在李小龙和《功夫熊猫》上,要拍出真正能够吸取中国文化的武侠片。我们用《四大名捕》作为一个旗杆,挑起这个大旗,不管是落日,不管是旭日,武侠不死。”


评论

热度(7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