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狸的体温计

温瑞安:

四大名捕中的绝灭王,单人匹马刺杀皇帝的猛人


楚相玉《四大名捕会京师·毒手》中的反面人物,年纪大概三十多岁,保养极好,玉树临风,武功极高,一手冰魄寒光掌,一手赤炎烈火掌,(所以个人认为是四大名捕电影里吴秀波饰演的角色的原型,武功 一模一样啊。但是电影就不予评价了),25招生擒铁手。

绝灭王是皇室宗亲,被宋徽宗灭门,所以三次皇城行刺,前两次均在众多大内高手围攻下安然逃脱(此人屡败冷战啊,完全是用皇宫大内来刷级啊),第三次遇到诸葛正我,力战绝灭王,绝灭王被擒,诸葛正我评价此人很牛,被关在沧州铁血大牢,但依然是逃狱而走。



此人还有野心独霸天下,曾联络绿林道上七十二把分舵,长江三峡二十六水道道主,一起进军皇城,但被诸葛正我说服了众人,瓦解了叛乱。

绝灭亡的结局是,逃狱后被铁手劝降,但是拒捕,被铁手,周白宇,伍刚中、薛丈二、原混天、白欣如、周冷龙、田大错、帅风旗、等一群人围攻下寡不敌众而死。群战不得不说温瑞安写的还是不错的。




(本文转载自头条号唐十五,时间为2016年11月9日,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)


评论

热度(8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