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狸的体温计

温瑞安:

温派小编按语:温派南京大聚会及深圳贺温大哥寿辰聚会文,在经过三个月的时间共发布了41篇,日前温大哥在公告已阐明后续的评分活动,将此次的文章委任了九位资深弟子作为评委,总评分温大哥佔30%,九位评委佔70%,现在所有的评分及评语都已经完成,每个人都非常努力且细心的评文,我们编辑组代替温大哥向你们致谢。现将九位评委的评语及评分,以先后交上评语的时间作为次序排列,每次一篇,发上来供大家分享!!谢谢。

        此篇发布的是评委柳丁的评语:

1、花满衣《这是我的生日,这是我的时代》
评分:86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感想:作为一同参与活动的我,看了十分感触,轻快的反应了当时所有的细节和他本人的感悟。

2、裘剑衣《金陵添华彩,群英贺寿诞》
评分:87
感想:不让一天无惊喜,裘剑衣的文章写的很朴实,但字里行间都十分感性。

3、温婉《神州子弟今安在,群侠贺寿共金陵》
评分:95
感想:很棒的散文加记录文,特别是篇头与篇未,加上她紧凑的节奏和巧妙运用的文字,华丽但又不拼凑勉强,我写不来也写不好,遂知山外青山楼外楼。

4、泽夜九日《寿诞小记》
评分:89
感想:与花满衣的文章开头很相近,但内容的流动却不同,更加的感性,更加的优美,少了花文的豪迈,多了几许情感情怀。

5、范天问《回忆当年》
评分:80
评语:这篇主要是写他的感悟和从温大哥身上文中读到、理解和感受,但是写聚会的事情和题材真的不够多。

6、吴笑痴《鸡鸣怀古,玄武寄情》生日篇上。
评分:92
评语:叫兽的文章非常能吸引人,而且蕴含很多哲理和道理,叙事手法顺序也十分厉害。

7、张长弓《金陵的夜因为他而炫彩一》
评分:95
评语:长弓的文章十分豪情,十分侠情,十分细腻,十分感性,有一份壮志激昂。

8、依依《世界很大却让我遇上你》
评分:70
评语:虽然短,但感情真切真实。

9、何小河《南京之行》
评分:85
评语:何姐的文章十分细腻,很多东西是其他人包括我自己没记录下来的,十分的有感觉。

10、黄芯雅《金陵为温大哥祝寿,让我未忘初心》
评分:75
评语:简单朴实的写出了自己的感受。

11、泽夜九日《影子与剑》
评分:95
评语:开篇的诗就很有感觉,很入景,很细腻,很有感情,不同于第一篇的风格。

12、李风刀《金陵贺寿》
评分:83
评语:很中肯的文字,很有框架的内容,很真实的感受。

13、张安邦《安邦识温,侠道必然》
评分:80
评语:文字很好,但是却有点跑题,内容和聚会大多都不相关。故80分。

14、梁四《几许情怀不忘,为温大哥祝寿》
评分:85
评语:四哥还是四哥,文笔依旧,看过以后感触很深,不只是写历史,不止是写感受,更是写一种情怀

15、姚思奇《金陵贺寿,三见温老》
评分:87
评语:华而朴实的文字,又有几许精彩的点缀,写的很生动。

16、三山五岳道禅生《问道八阵图》

评分:90
评语:写的十分细腻,就从一个点就能延伸出一篇文!

17、鲁乃《超新派跨年,贺寿武侠教父》
评分:87
评语:鲁乃的看似是一篇普普通通的聚会文,其实寄托着一份情怀,情怀不老,温派常青!

18、万点星光《齐聚金陵贺温帅》
评分:70
评语:其实开头看的很普通,但后面写的一些观点和文字却渐渐强的起来,开篇的布局还缺乏火候。

19、柳丁《情怀不老,温派常青》
评分:80
评语:尝试以新的方式写聚会文,像散文又非散文,文字功底和衔接还有待提高,还需要多多努力。

20、温挽飞《金陵群侠贺寿辰》
评分:95
评语:作为一个11岁的小朋友,写出的文字已经超过年纪太多,一点都不稚嫩,用字和学识都十分出色,给他个赞!

21、不负如来白青蓝《记温派南京行》
评分:88
评语:写的很好,大气磅礴,很吸引人看下去。

22、李绛雪《当寒遇上温》
评分:95
评语:情感非常的细腻,柔和,却又不乏激昂之处。写的好好。

23、王超《南京行》
评分:90
评语:这篇文很朴实,也不朴实,有一些细节流露出的感情让人感同身受,文笔也比我好多啦。

24、李绛雪《南京行聚会文2》
评分:98
评语:喜欢她这种文字,轻快,吸引人,不知不觉就看完了,还很有感触,很武侠,很有感情,很有感觉。

25、温凉玉《神州温派再游神州》
评分:92
评语:小玉与小飞一样,都是文字非常成熟,从来看不出稚嫩。特别是写八阵图的那一段非常成熟老练,发人深思。

26、苗博《欢天喜地好日子》
评分:71
评语:这是一个记录文,记录他来到的事情。但是并没有太多的代入感。

27、吴笑痴《夫子鸣钟,秦淮圆梦,2018温大哥生日篇,下》
评分:90
评语:叫兽的文依旧很棒!!!很有心,很感触,很有他独特的风格。

28、张长弓 《金陵的雪由于您得情怀,温派金陵聚会文2》
评分:90
语语:长弓这一篇比第一篇更加精彩,语言更加朴实,结构更加紧密,内容更加感人,写出了感受,写活了感情。

29、万点星光《温派侠火耀金陵》
评分:78
评语:这篇的文字,从秦淮河入手,写情感,写做事,只是我认为文章有意无形,有些散乱。

30、裘剑衣《跨海飞虹,万古长青》
评分:92
评语:我觉得裘的第二篇比第一篇好太多,这篇有意有形,有情有景,不愧是文妖、文魔。

31、温婉《本是人间烟火色,奈何清绝不知寒》
评分:88
评语:我还是喜欢她的开篇,简洁干练,几行字就可以将人带入场景,但和第一篇优美的文字相比还是有所欠缺,则更喜欢温婉写的第一篇聚会文。

32、梁四《金陵雪未至,温心会南京》祝寿行记2
评分:93
评语:很简单但是很耐看的文章,从开头的布局到引入再转折,写的非常流畅,是一片很好的记录文,还原了那时那景那些人那些事!

33、花满衣《再游秦淮》
评分:91
评语:看的仿佛置身其中一般,非常的吸引人。文风也有所变化,从一开始的平静到后来略微的轻快,真实的记录了聚会的场景。

34、梁四《金陵祝寿,温大哥诗剑侠诗显风采》祝寿纪念文3
评分:90
评语:四哥是交的最多的聚会文的,虽然我个人认为并不是最好的,但是比我要好太多。

35、刘芯语《2018年为温大哥南京祝寿文》
评分:89
评语:其实严格的说,这是聚会诗,但我们要求的是聚会文,但仔细读来,曲调渐高,愈加深入愈加激昂!

36、孙卓凡《1/1记南京-与温巨侠的第一面》
评分:83
评语:情感很质朴,而且很细腻,但是布局和深入都缺乏一种层次感,情感上很真切,但文笔的描述上还可以更好。

37、柳丁《情怀不老, 温派常青2》
评分:91
评语:其实我觉得我给他们评分的分数来看,自己的文尚不足以90分,是高了,但相较于第一篇,此篇我也觉得自己也在进步,如果说第一篇还有些拼凑的节奏,这一篇相比较却是好很多,更为流畅,还略有一些哲理和伤感,给自己一个鼓励分。

38、万点星光《温派寿诞》
评分:76
评语:有一些俏皮,但是文风却是很普通的聚会文,没有太多点缀和亮点。

39、梁四《温派农历寿辰之日笑谈温派武侠》
评分:80
评语:我觉得梁四第二篇写的最好,这一篇写的较为朴实,但更为真实。

40、何小河《"为武侠教父"66大寿,写下的一篇纪念文》
评分:89
评语:很精细的叙述了发生了事情,再由一句话引出的哲理,发人深思。温派精神不朽,领导我们愈加奋勇激扬!

41、裘剑衣《无一日不惊喜》
评分:93
评语:能用最普通的记叙方式写出这么有感觉又不沉闷的聚会文,文妖我给你个赞!

评论

热度(54)